昨晚上了在韓國第一堂免費韓文課

課本我很喜歡,上的內容雖然是中級(因為其實我4級去年過了)

但因為畢業後我韓文都自己學,課本上文法雖然看得懂卻沒有真正了解用法跟原理

所以昨天上課對我而言就像是已經先預習過課本,今天上課只是把過去弄混的觀念給搞懂

真的是非常的充實跟愉快!

(我很愛我的課本~雖然韓幣萬元對我而言還是有點貴,但在韓國應該算實惠價格吧?)

IMG_1450.JPG

封面~我愛的綠色

IMG_1452.JPG

我亂七八糟的筆記

IMG_1451.JPG

跟隔壁的日本同學練習的一問一答對話(是個超NICE日本女生-前職業是銀行員) 

班上日本人最多,然後有一個中國人,幾個德國人,一個美國人跟菲律賓人

好像應該有一個台灣人,不過他沒來,也許下次會來吧?

老師上課非常活潑可愛,講解也非常清楚,講義的練習題也非常足夠

這樣的課程居然要免費,我真的是太讚賞韓國這樣自願的組織!!(讓我這個沒辦法上語學堂窮鬼卻能上課ㅠㅠ)

然後我得說菲律賓人真的是無敵好笑!!雖然想寫詳細點,但以後再統整一篇寫他好了XD

ps.我們班只有兩個男生,而且一個已婚,但是我不得不說,這兩個外國人是gentlemen!!(下課會幫女生幫桌子椅子)

除此之外,我們的課是一周一堂,一個月的最後一周會有個測驗,測試能否晉級下個班級

我現在超級緊張,可是又很希望在這一個月終能夠把基礎重新打好

然後晉級到高級班或預備高級班(不過似乎很難,感覺那個班都是來韓國很久韓文超流利的外國人)

今天其實還去了樂天百貨,我去看看了超市區(果然到國外生活的人都會愛上超市)

人真是無敵多~而且比我住的地方的樂天super東西多了好幾百倍

因為我不太想帶太多東西去上課所以就沒買了(也害怕一買就制止不了)

其實原本是想在樂天找界保暖的外套,但價格太過嚇人

原以為只有我這麼想,一個阿珠媽看到一件毛皮外套時也是說'這麼貴的價格怎麼買阿?'

而且我真的不喜歡獨自一人逛百貨(但很喜歡他們的market跟高級廁所)

他會讓我覺得自己格格不而且有種亂入的感覺XD

不過我還是每一層都晃了一下,還拿了櫃檯上寫是中國語打開全部都是韓文DM(這是詐騙嗎?XD)

最後我還是沒買到工作用的外套就走人了(雖然說我可以在網路上買,但明天就要面試的話我怕來不及收到)

所以今天早起的還得處裡從我來就一直說要買的外套

逛完後還有一小時多才到上課時間(因為其實我本來想去明洞找,但又怕回來時來不及)

所以我就跑到捷運下面的biro找書來看

第一本拿得是塔羅牌大全,我看了魔法師的介紹,但超厚而且我看超慢

所以我就換了一本'愛上在首爾散步'(純粹是想找免費又漂亮的風景區在哪XD)

然後真的覺得台灣應該要出這類書的翻譯本也~無敵豐富又有趣

不過翻這本的話應該會很想死(字超多....雖然圖也很多)

後來算算時間差不多本來就要走了,無意間看到一本封面宮崎駿圖片的書

原來是一本探討動話哲學的書(超級微妙的)因為這本書旁邊都是哲學書,卻冒出一本動畫哲學書

然後稍微翻了一下,居然有十二國記、天空戰記、最游記等等的哲學分析

雖然很想買,但我覺得太貴了(韓國的書普遍比台灣貴很多)

不過以後每個禮拜上課前我可以提早來這裡看有沒有有趣的書,說不定就看完了

而且因為我住得附近有三家二手書店,說不定運氣好一點就可以買到便宜很多的價格

然後因為我在書局待很久,順便去買了之前看到就覺得便宜很多的卡片要寄回家給朋友

結果我就聽到一首超耳熟的旋律,居然是忘情水的英文版,雖然有些旋律不同,但很懷念所以很開心

上完課回來後就煮煮消夜,當晚就把作業給寫完了(好懷念的韓文作業XD)

果然有老師指導比較容易抓到讀書方向,這禮拜六還要去另外一個志願團體的韓文分班考試

希望可以考得不錯,我也希望可以早點成為mannam的active member!

他們的活動真的是無敵多~~~~~~~~~都好想去喔!!可是我要等我的面試確定下來(就是明天了好緊張ㅠ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