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因為面試沒有參加지영推薦我去的cooking聚會

昨天剛考完分班考

考卷很簡單但我意外錯了4題(真好笑,我自信滿滿以為可以考滿分XD)

然後口說測驗就跟我第一次參加分班考一樣

考我最怕的文法造句....(給你看文法字條ex:을 정도, 하기는 해도,등등->請造句)

我比較擅長閱讀,因為看不懂文法時我都用上下文猜

所以如果給我文法讓我自己造句....我真得會很想撞牆

總覺得如果我口說講得不錯,應該就可以直接去預備高級班了

不過那個班真的好可怕,一直在講韓文,好像也不講文法還教一些很艱難深字

總之在下個月的四堂課裡,我相信我可以進步!!

畢竟沒有上語學堂,上課時間很少,得充實自己,也要把自己亂學的部份改掉

阿!!上周很巧的事

第二次參加一個語言交換聚會(一堆外國人跟韓國人)認識一個超好笑的澳洲人(Mr.大衛)

結果Mr.大衛就約我跟他的好朋友們去吃火鍋(不用想太多,他有女朋友)

我就約了些台灣朋友+意外亂入的西班牙人一起去

火鍋很好吃,結帳有點麻煩,老闆娘是朝鮮族人中文超好(在韓國的中式料理店千萬不要用中文講壞話,很危險XD)

重點是Mr.大衛也約了他同班同學,那個人居然是''在韓的台灣學生會長~''

所以很巧的認識學生會長,簡單介紹一下會長

會長在高麗大念研究所拿韓國政府的公費獎學金,獅子座AB型,有點雙重個性

上學期的學期分數全拿A,是個精英人才,喜歡逛市井跟xxx

會長現在因為只要跑論文所以可以到處papa走,因為巧遇會長大人,所以有機會認識更多台灣人

跑去新村吃了곱창,認識兩個娃娃臉皮膚很好的台灣姐姐(人超NICE!!)

還有一個比較晚到在首爾大念語學堂的男同學

後來吃完還去호프續攤也是我第一次到호프,還滿很好玩(雖然那天超冷)

大家一起點了2000c.c.생맥주share,無限續盤的菓子超好吃(我好像變胖了)

什麼都很好但就是我忘了帶相機Orz我又是懶得跟別人要相片的人

所以這應該就是唯一敗筆吧

隔天又參加了學生會長說的華僑小學聚會,吃了很豐富的家鄉菜

大冷天看大家舞龍舞獅,拍了張合照,(想GOOGLE找一下)拜了財神(雖然圖片是關公)

聽大家唱卡拉OK然後我抽到了軟衣精!!(雖然是別人先走留給我的籤XD)

不過我後來跟一個學設計的首爾大同學換成超大沙拉油!

IMG_1521.JPG  

超棒(인증사진)

最後在地鐵裡類似漢堡王的店大家聊聊天

要不是有個韓國女生突然冒出一句'아,추워'把我帶回在韓國的現實

大家都是台灣人+一個新加坡人,又一直聊中文真得讓我有種在台灣的錯覺

這兩天真的是我認識最多台灣人,講最多中文的日子

回到家後,我跑去跟工讀生講燈壞掉時,韓文(本來就卡卡)變得更卡卡了....

語言這種東西果然要練習....我還在猶豫要去哪邊的教會

不過一直以來讓我最開心還是mannam的關係

一堆志工活動,料裡課程,閒聊聚會,還有柔道課程(雖然都想參加但要考量工作跟金錢....)

但也就是因為參加志工才有機會認識的可愛韓國朋友,我想我每個月只要有時間都會去做志工

因為她們介紹我去mannam,也從那天開始我的日子總是滿檔,總是憂慮錢要節省點不能去參加

還認識更多朋友(知道更多有趣活動)也因此知道今天有korean speaking聚會

如果三月開始工作的話,時間可以的話我應該每個活動都想參加吧(因為有收入)

阿對了,雖然老闆說今天才會給我回覆,不過如果真的可以在那工做的話

大概我二月中就要去guest house見習

三月等工讀生走了,就能住進guest house~~(有包吃住,房間又比考試院大四五倍)

我並不是覺得住在考試院不好(我住的地方月租24萬,有飯有泡菜,洗衣機隨便洗,房間還有電視,當然也可以上網)

但是我受不了有小偷房客跟一些衛生習慣很不好的人....

我常常被不知道那個房間的女人很大聲又可怕的清痰聲嚇到

我能忍受關們太大聲,電視太大聲,講話很大聲,但我無法忍受小偷跟清痰聲....

所以我頂多在住到三月,就要去guest house員工辦工室住了

不過到三月之前,要不要找點短期打工做呢....

這篇真是毫無系統亂寫阿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