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來韓國問了幾次路

第一次問路是我來的第一天晚上

我坐著機場航線想要抵達弘大

但是我不確定我搭得是直達首爾站還是會經過弘大

因此我第一個問的人是坐在我旁邊的大叔

他很好心的告訴我會到,而且因為坐車的時間大概一個小時

坐到一半時聽到他一 會韓文一會中文講電話時,確認他是個會中文的善心韓國大叔

很感謝他的熱心慷慨,讓我第一天來就安心了不少

後來房東(工讀生?)因為主修中文系所以也很會聊(照顧?)

跟他東聊西聊還收到一個過期的泡麵(後來還了)

很巧遇得遇到一個去中國待過六年小我一歲的修美術系的韓國女生(人很好又正!!)

有一個晚上我想跟他借吹風機,但她沒有(而且其實她本來就沒打算買)

但她還是很好心的在深夜陪我走到可以買的超市(雖然關店了)

後來常常中午在廚房吃飯時就會一起聊天,有時候不懂的韓文問她很快就得到正解

真的是很特別的緣份

後來還曾經問過大叔(警衛?)棉被哪裡買,可是我方向感太差所以沒找到

房東大嬸晚上親自來關切我,發現我沒棉被後,甚至還親自帶我去棉被的店

一直問東問西問得忙碌得這兩周,意外得遇到向我問路得韓國人

第一個人是我要去申請外國人登錄證時遇到的大叔,因為我對那附近完全不熟,我就使出殺手間

"Sorry, I am not Korean."

第二個人在我搭二號線時要上車時突然衝過來問我這台會不會到新村的大叔

因為我太常搭 ,所以就很自信的直接點頭了

地鐵搭得很習慣,最近都靠地鐵跑跑走

今天本來站著搭地鐵,後來前面兩位坐著的乘客都下車了

因為我稍微猶豫要不要坐,沒想到隔壁站著得男子馬上就跟我說앉으세요(請坐)

他太有禮貌了讓我嚇到了,不過請不要誤會,女朋友在旁邊

額外一提

去了兩次往明洞的路線都用塞的進車廂

因為明洞年輕人愛去,明洞前一站是大嬸們愛去的南大門

想想以後我都從乙之路走過去好了,不用塞順便運動還可以逛書局

結論:近幾年會講中文的韓國人越來越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