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三月我就有工作了

所以現在反而是時間太少的問題

因為我沒有去上語學堂所以也不是很忙

但是有很多目標因為都沒有達成而很失望

然後我卻歸咎於天氣太冷、韓文太差、我沒有錢

但這都是藉口....

講點正面的吧

來這遇到很多親切善良的人,得到很多幫助(尤其是我的韓國筆友和志工朋友)

認識很多新朋友

許多新認識的朋友都稱讚我很獨立,我只覺得自己只是想到什麼就去做

以前我遇過一個女生,她常跟大家分享她一個去了很多國家

一開我認為她很厲害,但後來我發現她只不過是因為(父母)有錢所以可以到處玩

語言也沒厲害只是敢說,雖然說她去過很多國家見識過很多人

但我沒出過國的朋友還比她成熟有想法

所以這次來韓國我就會常想

如果我只是來旅行來這裡玩認識幾個朋友,卻沒有好好學的語言,了解這個地方,做些我想做的事

那我就跟花著父母錢來玩的人一樣,只不過是個走馬看花的旅行者(先聲明我不是討厭有錢人,只是我討厭伸手跟父母要錢)

昨天跟語言交換朋友官先生互相學語言

因為有了工作的保障,我點了一個巧克力起司蛋糕

雖然我問題很多但是很快就問玩了

所比彼此開始閒聊,聊到一半窗外下起了大雪

我分享了一個我常去的語言聚會,中文很好的官先生說也要來

以後也許我跟台灣朋友出去玩他也想加入

後來聊起了他出國留學的計劃如何

他說最近他有點우유부단(優柔寡斷)

因為即使出國念書還不就是回韓國後找個工作

大不了現在就找個喜歡的工作,也不用這麼辛苦

後來因為我想到之前會長教我韓國人罵外國人的髒話

於是就寫給官先生看,官先生還嚇到了

我跟他說我超想知道韓國人用哪些罵人的語彙

不過官先生堅持不教我(雖然還是教了我一些)

還跟我解釋以前他在中國認識的一個中國女生還因此哭了

所以他現在不敢隨便教人髒話XD

結果就順著髒話的來由聊了一些台灣,中國,韓國人的差異性

因為他順便問我那台灣人怎麼罵韓國人

我也就教他了,他非常驚訝不過好像也沒很生氣

就像我想知道也只是因為好奇而以吧

聊了差不多兩個小時,離開咖啡廳時下起很多白雪,眼前盡是碎碎的雪花片

官先生跟我說情侶因為覺得下雪的日子很浪漫所以下雪時會特地出來玩

第一次在街上看著不停飄落的白雪,雖然感到新鮮興奮

但也慢慢想起在台灣的一切,家人、朋友、貓狗、以及好吃的食物

每天都很充實很忙....聽著韓語廣播睡覺....想著很多很多有的沒有的大小事

但心裡深處似乎有個填不滿的空虛....

ps.今晚準時收看十點人氣韓劇!!!想到就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