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大概是我來韓國最忙的一天

因為我參加了一個志工活動,在麻婆福祉老人館(之類的名稱)

工作是發放午餐、清掃、還可以獲得免費的午餐!!(great)

原本是這樣

可是一到那邊我跟一個娃娃臉台灣人(現場認識的)、和住在首爾站的馬來西亞人(現場認識的)

第一件事居然是接受慰勞辛苦的警察為目的的"外國人採訪"

令我大囧的事,我那天既沒化妝又因為昨天喝茶整晚沒睡,頭髮是無敵亂得一臉疲態

但我接受採訪了(是那種攝影機在你面前然後還讓妳裝麥克風藏在衣服內側的那種)

而且他們居然還有設定好的稿子orz(這樣不對吧,應該是要在街上突擊訪問不是嗎?)

內容就是外國人很感謝韓國警察....其實我很懷疑他們是不是開天窗了或是為了省時間所以找我們

因為重點是我才來兩個禮拜多(稿子第一句話居然是.....'剛來韓國時因為語言不通所以遭遇到很多麻煩,幸虧有警察blabla')

我現在也算是"剛來"吧!!真的是無敵好笑耶(雖然一臉疲態的我沒心情笑)

然後就是輪了三個人(其中居然還有一個是代我們來的世界村社長之類的韓國人->她本人也覺得很怪)

總而言之,後來聽說這不會在電視上播出有安心了一下

但是好像會放給幾萬韓國警察在歲末年終時觀賞orz

總而言之,這還拖了滿多時間

後來下去就馬上積極幫忙發飯給老人

端盤子到他們桌上

然後很開朗裝做很有精神(因為其實我很想睡)

對每個老人家說(맛있게 드세요-請好好享用)

而且每一個老人家都很可愛,會很開心的回答說(네,고맙습니다=好,謝謝)

後來有一個老人家突然就叫住我,因為太突然,那位老人家又沒說話

只是一直拿著黑豆飲料對著我

我以為我有漏聽什麼,所以左顧右盼的求救

結果一個大嬸就跟我說'받아, 널 주는거야'=接著,是給你的

然後在我腦袋瞬間閃過千萬個理由(ex:是因為不喝要我拿回去放嗎?)的同時

還沒有跟老人家說謝謝他就走了(話說這好像是我第二次收到老人家的飲料,以前高中做志工時也有遇過一次)

然後還有點神智不清的狀態下,二號大嬸就笑笑的跟我說'呵呵,因為覺得你工作的樣˙子很可愛吧'

我才突然清楚剛剛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睡眠不足連腦容量也不足)

突然就有種很難過的感覺,來到這裡受到很多人的幫助

也許這對那位老先生而言只是小小的飲料(說不定是他不喜歡喝XD)

但卻讓我想起住台灣時家人對我的照顧

不小心觸碰了某些開關,淚水就開始打轉(不過我沒讓他流下)

娃娃臉台灣人剛好看到就問我說'你怎麼眼睛這麼紅?'

我就回說'因為我昨天沒睡飽,眼睛不太舒服'(因為剛見面時我就提了,所以對方很好心的要我多休息)

 志工做完後就是志工們一起吃飯聊天

認識了很可愛的韓國女生們,得到了很多不錯的免費念韓文情報

在2011年結束前,教到了一群不錯的朋友

之後就是去拿我的外國人身分證

因為真的太累了,我出門前忘了查要在哪一號出口出去

所幸地鐵有顧客中心,很有guts得進去問路,於是順利得找到了路也順利拿到身分證

但是!!回來時我不小心搭到反方向(雖然不會因此變貴=就可捷運一樣再搭回去就好)

但我卻因為搭錯方向第一次看到漢江了(雖然多花了一小時繞了遠路)

也經過很多我之前沒經過的捷運站

總之雖然有點遲到的去考分班考試(在KF)

但因為也有人遲到,所以算是準時考試

但是之前的小姐根本就騙我,他明明說只有筆試

所以考完筆試後我也看了口試

考官讓我看了一堆文法要我造句,還問我很多問題

但一來我昨晚(喝了茶)沒睡太累,二來我韓文學了三年但是第三年是自學(前兩年在學校學又是一個禮拜一次的選修課)

很多文法基礎我看得懂,但要我造句或是說就很混亂

結論是分班考得不是很好,不過我也覺得沒關係

因為我也才剛來,也有認識一些語言交換的朋友,而且我也認為基礎很重要(矯正第三年的亂學)

所以雖然我TOPIK成績應該是可以去參加預備高級班(其實我一直覺得考官好像對我期待很高,但我讓他們失望了XD)

但我分到了中級班,不過我覺得我應該可以學到很多

而且我還能去參加另一個周末的韓文課,也是有開到高級班的課

不過我也是覺得我先不要去上高級班,先把基礎打好

另一件高興的事是我得到了面試的機會!

希望一切順利,我也可以安心的去買我面試的衣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